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孤芳自赏

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内心的富足!自造福田,自得福缘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一种享受是阅读(转)  

2012-11-14 09:20:05|  分类: 佳作引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一种享受是阅读,有一种美丽是静谧,有一种境界是诗意地栖居。

总有一些时候,想从纷乱中逃离,从红尘中隐逸。喜欢在“人散后,一钩残月天如洗”的静夜,沏一盏清茶,点一盏心灯,伴一窗幽竹,持卷低吟。在书香的氤氲中,一洗尘心。 

以书相伴,是热闹中的静虑。“行到水穷处,笑看云起时”。那些曾经热闹的,早已销声匿迹;正在热闹的,注定会尘埃落定;惟有寂寞的守望,将绵绵延续。不如沉淀浮躁,远离喧哗,在庄子“藏天下于天下”的虚静空灵中,包容世态炎凉,超越人生搏弈,聆听纯净的天籁,细数花瓣上露珠滴落的声音。 

以书相伴,是会心的相遇。“谁教岁岁红莲夜,两处沉吟各自知”。穿过历史的烟云,一声轻轻的问候,在千万年时间的路口,见到了你。月明林下,柔情似水,露痕轻啜,渲淡气息。冰凉的额头,是遥远的记忆;清亮的双眸,是岁月的泪滴;飘垂的青丝,是不变的情怀;无言的双唇,是红硕的叹息。一曲清笛,冷香飞上诗句,是惜别的幽怨,还是承诺的约期? 

以书相伴,是漂泊中的锚地。“人在名场翻滚,心在荒村听雨”。曾几何时,携一萧一剑,豪情万丈,浪迹天涯,去证明生命的意义。可叹年华一瞬,依然是客舟孤旅。征鸿声断,江阔云低,只落得梦沉书远,人今千里。转眼间秋风渐起,不由得顿生莼鲈归意。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别忘了回家的路,记清楚自己是谁,从哪里来,要去往哪里。累了,倦了,不如归去。 

以书相伴,是永恒的栖居。向往着“暖暖远人村,依依墟里烟”的平静,躬身于“晨兴理荒秽,戴月荷锄归”的淳厚,沉醉于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散淡,在“飘飘西来风,悠悠东去云”的禅意中,回归生命的本体,在心灵的深处,向诗意虔诚地皈依。 

“书卷多情似故人,晨昏忧乐每相亲。眼前直下三千字,胸次全无一点尘。”在以书相伴的日子里,细细地品味书香、书魂、书音,书韵,静静地感受怡然、泰然、淡然、超然的情趣。 

读你,闲看潮起潮落,云卷云舒。陪你,不管是艳阳高照,还是凄风苦雨。伴你永远,此心无悔,此情不渝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