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孤芳自赏

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内心的富足!自造福田,自得福缘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这也是爱  

2012-10-27 16:25:35|  分类: 八年级语文(上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王前保老师《这也是爱》

这也是爱

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(一)班 付雪莲  指导老师 王前保

也许你会觉得父母的严厉教育,是不爱你,是对你的狠。那你想错了,因为这是爱的另一种方式。

父亲,在我印象中是严厉的;母亲,在我眼中是慈爱的;因此,我更偏爱母亲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与父母间的代沟越来越大,见到妈妈还好,特别是一见到爸爸,就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在我读六年级时,我爸仍是一名小学教师。他总是对他的学生特别亲切,对我的关爱渐渐少了。

一天,在放学时,老天发怒了,下起了大雨。我有些担心,因为我没带雨伞。放学了,老天还在发怒。正当我忧愁时,却看到爸爸拿着伞,我一阵惊喜,以为是给我的。哪知爸爸居然把伞交给他班上的赵玲,并且还和她有说有笑的走了。难道我连他的一个学生都不如吗?我可是他的女儿啊!

回到家中,我身上全淋湿了,爸爸若无其事地在桌上吃饭。我实在忍不住了,大声质问爸爸:“今天下雨,你明知道我没有带伞,你却拿伞给你的学生!”

爸爸先愣了一下,用力拍着桌子,生气的说:“你是想反了,大吼什么?你这么大了,还要我给伞你。”

我听到爸爸吼,心里胆怯了。

爸爸在墙角处找到一根小棍子,拿起就往我腿上抽,还一边打,一边吼道:“你自己不带伞,还怪我!怪我!……” 一下,两下,三下。痛得我大哭起来。我哭着跑到房间,扑在被子上大哭。

过了一会,妈妈敲门,喊我去吃饭,就听见爸爸说:“就你宠惯了她,你看她都赶吼我。你不要管她!”

我听了赶到更委屈了。卷起裤子,看看腿上的是青一道,紫一道,对爸爸的怨恨更大了。

夜晚,我醒来上厕所时经过爸妈的房间,听到爸妈在争论着。

“你今天打她有点不该,再说你不给女儿送伞,却给别人送伞,女儿当然想不通。”听到妈妈给我打抱不平,我心里有了安慰。

“我给别人的孩子送伞,是赵玲,她是没有父亲的孩子,她妈妈外出打工托付给我的。不给雪莲送伞,是想让她学会自立自强,让她不要总依赖父母。……”

听到这简短的对话,像惊雷一般震撼我的心灵,眼眶里滚出热泪。我静静地走到房间,把被子拉过头……

从此,我真正体会到:原来爸爸那表面对我的冷酷,而内心其实是爱我的。他用行动教育我自立自强,这是一种特殊方式的爱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