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孤芳自赏

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内心的富足!自造福田,自得福缘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八年级(上)名著导读练习  

2013-01-19 21:11:05|  分类: 八年级语文(上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、《朝花夕拾》

1、《朝花夕拾》是一本    集,作者是    。全书       篇文章,是鲁迅回忆童年、少年和青年时期不同生活经历与体验的文字。我们学过其中的《           》、《         》等,除此之外,你还读过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2、《五猖会》记叙作者儿时父子之间一场微妙的冲突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,表现了父亲对儿童心理的             ,含蓄地批判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不合理。

(二)、《骆驼祥子》

1、《骆驼祥子》是作者    最钟爱的作品,讲述的是一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的故事。

2、祥子把         的日子定为自己的生日。

3、小说题目的主要含义有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、《骆驼祥子》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,以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,祥子来自农村,他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,祥子最大的梦想不过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但是他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破灭,他与命运的抗争最终以惨败告终。到小说结尾,祥子已经变成了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、《骆驼祥子》还写了其他各色人物,如残忍霸道的车主           ,大胆泼辣而有点变态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一步步走向毁灭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 , 以及大学教授曹先生和他所受的政治迫害等等。

(三)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

1、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书名的含义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、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是原    作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病榻上历时     年写成的一部     小说,主人公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 ,他在革命的熔炉中,他从一个工人子弟锻炼成为无产阶级战士。小说通过他的成长道路,告诉人们,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,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、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,才会创造出奇迹,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是小说的一个重要主题。

3、主人公是在         的影响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。

4、在他身上凝聚着那个时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质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精神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意志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高贵品质。

5、在家乡养病期间,保尔到烈土墓前凭吊战友,感慨万千,发出了感人至深的豪言壮语:“人最宝贵东西的是生命。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。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6、这部小说回答了作为青年人最迫切需要回答的一个问题,这个问题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