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孤芳自赏

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内心的富足!自造福田,自得福缘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德艺双馨”的七旬教师胡明道老师的教学风采——研修学习生活(四)  

2013-09-27 15:00:25|  分类: 淮北研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德艺双馨”的七旬教师胡明道老师的教学风采

2013“国培”初中语文教学能手班    王倩敏

912,淮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3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,湖北武汉特级教师、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导师胡明道为2013“国培”小学、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班和教学能手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示范课,又作了《让生成因预设而丰富》和《课堂教学实施行为浅议》的精彩讲座。

“德艺双馨”的七旬教师胡明道老师的教学风采 - 爱荷 - 孤芳自赏

 

上午八点前,一位精爽干练的女教师走进了报告厅,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她略卷的齐耳短发、慈爱的脸庞让人眼前一亮,真看不出她已是七十岁的老人。她笑意盈盈地环视着我们国培班近300名学员和前来上课的几十名初中学生,随后就和前排的孩子们聊了起来,所有学员的眼睛全被她“俘虏”了。胡老师的《最后一片叶子》结束了,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课堂,学员们也着迷于她老人家的智慧教学,专注地坐在座位上,等着听她的讲座《让生成因预设而丰富》。享受到胡明道老师迸发着智慧和思想火花的学术讲座的精彩,大热天,学员们竟提出下午提前一个小时上课。

“德艺双馨”的七旬教师胡明道老师的教学风采 - 爱荷 - 孤芳自赏

 

下午两点,胡老师如约来到报告厅,为我们作了《课堂教学实施行为浅议》的学术讲座,她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述一个又一个案例,让我们明白如何展示预设的张力促发生成的精彩,她告诉我们:我们要营造问题情境,驱动学习欲望,当好引趣人;智慧导引过程,动态达成三维,当好导航者;搭建探究平台,整合有效资源,当好首席长;启动学习活动,履行多元指导,当好调研员;观察心理流向,适时把握调节,当好调控师。学员们饶有兴趣地听着,热烈的掌声时时响起。

老师身上所散发的智慧的馨香真的产生了“胡明道磁场效应”,胡老师用心研究的的教学发现让我们倾听到了教育的清新之音,也上了一堂心灵的瑜伽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