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孤芳自赏

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内心的富足!自造福田,自得福缘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泗县二中召开史德金老师新书发布会  

2016-11-28 17:23:36|  分类: 学校新闻(十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泗县二中召开史德金老师新书发布会

消息来源:泗县二中     作者:王倩敏

1125日,泗县二中召开了史德金老师新书发布会。

泗县二中召开史德金老师新书发布会 - 爱荷 - 孤芳自赏

 

泗县二中召开史德金老师新书发布会 - 爱荷 - 孤芳自赏

 

下午第三节课,在多媒体报告厅里,泗县二中召开了史德金老师《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新书发布会。会议由王永进副校长主持,首先,仝太礼副校长致贺辞,他说:史德金老师是我校高中英语高级教师,多年从事毕业班教学工作,在近30年的教学生涯中,史老师认真钻研教材,虚心向他人学习,全面总结教学经验,把教学技术转化为教学艺术,他的教学方法学生很容易接受,教学成绩显著。史老师不光带出许多优秀学子,有的还是县高考状元,有的远渡重洋求学海外,有的学识过人成为国家栋梁,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于史老师高尚的师德和高超的教学艺术.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一书既是他教学成果的总结,也是他多年心血的结晶,相信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。接着,郭荣富副校长发表了讲话,他对史德金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,说到了《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新书出版的不容易,这些都离不开史老师辛勤劳动的汗水。

泗县二中召开史德金老师新书发布会 - 爱荷 - 孤芳自赏

 

之后,史德金老师就《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新书向大家作了简单的介绍,他向积极支持这项活动的学校领导和各位友人表示衷心地感谢!他谈到了编著《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的动机和缘由,着重介绍了《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这本书编写的体例与众不同,辟新径寻规律,怎么好记怎么编。逆序排列有助于学生发现单词构成的相似性,易于发现字母、字母组合或字符串的发音规律,更易于帮助我们发现构词的方法和规律,有助于学生增长构词知识,通过构词法来扩大词汇量。二是对单词顺序进行了特殊处理---重组。首先,重组有助于学生记忆过程的完成,起到以旧带新、由易到难的效果,使记忆变得顺理成章。其次,重组更加有助于学生发现规律,真正做到举一反三,融会贯通。再者,重组不仅有助于创造良好的视觉美感,同时也让拼读更加富有节奏感和韵律感。三是在逆序重组的基础上展开联想。通过联想把孤立的词汇转换成有意义的文字,让记忆更有趣、更持久,甚至有的达到过目不忘的地步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《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一书的帮助下,顺利攻下单词关,拿下英语这个易守难攻的堡垒,取得英语学习的好成绩!

泗县二中召开史德金老师新书发布会 - 爱荷 - 孤芳自赏

 

最后,在赠书仪式上,史德金老师在《3500词逆序重组巧记》新书的扉页上签了名。

http://www.ahsx.gov.cn/DocHtml/199/16/11/xxgk_2016112853574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